雲淼໒꒱

不完美才是常态

[GL]她说.

内容纯属虚构✔️如有雷同纯属巧合.✔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4个月前,我在学校的表白墙里匿名表白了她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是初中同学,从初一就开始在一起玩儿,我是觉得我们关系挺好的。

  

  但我是一个挺古怪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怎么说呢……我吧,是一个喜欢独处又害怕孤独的人。平时的时候不喜欢被人打扰,无聊的时候希望有人陪。我跟班里的每个人都挺好的,每天呢,我都会和不同的同学一起聊天,讨论题目,偶尔一起去上个厕所这都是有的。我是觉得这种无拘无束的生活挺好的。可偏偏她不喜欢。

  

  有一天她告诉我,她不高兴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问她:“怎么不高兴啦?”

  

  她皱了皱眉,像是责怪我:“真讨厌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瞬间就懵了。

  

  是我哪里做错了???

  

  我惊讶极了。

  

  无论我怎么追问,她都不说,只是一个人生闷气。

  

  初二时,有一天,她告诉我,有一个男生喜欢他,一直在追她。

  “那你觉得他怎么样?”我搂着她的胳膊问她。我觉得挺好的,有人喜欢,挺好的,而且我觉得那男生还不错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她没说什么,时不时地看我一眼,我也没再问。

  

  1个月后,他们真的在一起了。

  “他们好配啊!”所有人都这样说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,我也这么觉得。只是总觉得心里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形容不了更说不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那男生对她挺好的。经常关心她,给她买礼物,陪她聊天,陪她跑步,睡前还给她打语音,一起听歌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看到他抱她的时候她下意识似的躲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我跟她也算得上是知心朋友了,毕竟我的朋友中唯一和我谈过心的就只有她了。

  

  有一天,我悄悄问她:“你真的喜欢她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多喜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很…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得到了答案,可我总觉得她在骗我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他们在一起的第5个月,那男生开始变了。变得特别爱吃醋,吃醋还不说,还喜欢冷暴力。这谁受得了,我相信你肯定也不喜欢冷暴力的对吧?

  

  她受不了了,可她还不跟他分手。

  

  我问她:“是不是和别的异性走的有点太近了?”我们关系好,我当然也不会遮遮掩掩的,直接问喽。

  

  她耸耸肩,无所谓地说:“是他爱吃醋。”

  

  直到有一天,她实在受不了了。她给我发了消息,说想分手。我没说什么,只说: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突然说想见我。

  于是,我穿上外套,急匆匆地去了咖啡店——我们约好见面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清风徐来,微黄的树叶打了个寒颤,傍晚的咖啡店人烟稀少,我手握温热的咖啡,满眼都是担心地向外看去,寻找她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她是不是分手了不开心?

  

  看到她穿过红绿灯来到人行道上,我心里踏实了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她坐到我对面后,一声不知。

  

  “给你点的咖啡。”我把还温热的咖啡推给她。

  

  她开口问我:“我们是不是上高中就要分开了?”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我挺惊讶的,毕竟我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

  “没事,到时候我天天去你的班级找你。”我安慰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……”她的声音开始变得不对劲起来,我听到了些许哭腔,“我考不上那个学校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们一起努力,好吗?我相信你可以的,一定能考上的,差的不多,很快就能补上,别担心好吗?我也不想和你分开……”话说到最后,都如鲠在喉。

  我是不是…说多了……?

  

  从咖啡店出来,她突然抓住我的衣领,把我逼到墙角,质问我:“你难道还不明白吗?”

  

  我当时整个人都是懵的。她到底想让我明白什么?

  

  我们都舍不得彼此?我明白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明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明白!”她打断我,“我……我不敢说,我怕你、怕、怕你再也不找我了。”她大哭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急了。

  “没事的,有心事你就和我说,没事的,我不会走的,你别哭。”我不停地轻拍她的背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”她用极小的声音快速地说完了她所有的心事。

  

  讲真的我当时整个人都麻了。我怔怔地看着她,看着她的泪水如断了的珍珠项链,看着她被泪雨淋湿的脸颊,看着她滚烫的耳垂。

  

  她说她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我,有人喜欢她是假的,交的男朋友她也不喜欢,她就是想试探我,可没想到我一直顺着她,一直支持她的所有决定。

  

  她说:“我真的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说:“我怕你躲着我才不敢告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还说:“这个世界也不会允许的,对吗?”

  

  傻孩子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摸摸她的脑袋,终于也找到了心里一直以来那种奇怪的感觉的来源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回换成她惊讶了。

  我只笑笑,不再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很快我们就步入了高中,遗憾的是,她没考上我的学校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到新学校里大家都在玩表白墙,觉得挺新鲜的,就也想玩玩。

  她的影子在我脑袋里一闪而过。

  于是我在表白墙匿名表白了她,想给她个惊喜。

  

  按理说她应该发给我看才对,按理说,她应该给我发微信说:“看!有人表白我!”

  

  可是她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我给她发了微信:“在吗?”

  

  收到的却是一个红色感叹号和一句“对方开启了好友验证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问了初中时我们都比较好的朋友,他告诉我说,她没考上,她不开心了,反正不在一个学校也没机会聊天了,干脆断了吧之类的理由。

  我特别不理解。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”脑袋里还回想着她说过的那句话,眼泪不知不觉地夺眶而出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她一开始就知道会分开,才敢和我说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真后悔,没让她早点知道,我有多喜欢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4)